Translate

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

數十團體機構聲明譴責破壞法紀



2007年05月05日
【澳門日報消息】數十個團體和機構在過去兩日發表聲明,譴責部分別有用心者假借遊行示威為名義製造騷亂,破壞社會秩序和法紀,挑戰政府管治權威;堅決支持政府依法施政,捍衛法律尊嚴,又認同當日警方的英勇和克制的表現,為保障居民安全所作的努力。

數十個發表聲明的團體和機構包括:澳門厰商聯合會、澳門出入口商會、澳門毛織毛紡厰商會、澳門付貨人協會、鏡湖醫院慈善會曁鏡湖醫院、鏡湖護理學院、鏡平學校、澳門歸僑總會、澳門建築置業商會、澳門婦女聯合總會、澳門中國企業協會、澳門武術總會、澳門福建總商會。

澳門飮食業聯合商會、百貨辦館業商會、澳門南海同鄕會、澳門西樵同鄕會、澳門南海沙頭同鄕會、澳門南海九江同鄕會、澳門南海平洲同鄕聯誼會、澳門潮州同鄕會、澳門潮汕總商會、澳門培華中學、澳門斗門同鄕會、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、澳門建造商會、澳門安徽聯誼總會。

澳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、澳門斗門白蕉同鄕聯誼會、澳門順德聯誼總會、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、澳門展貿協會、澳門廣吿商會、澳門海南同鄕會、旅澳順德均 安同鄕 會、澳門船務同業協會、澳門北區工商聯會、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、三竈同鄕會、賴族宗親會、藍白體育會、澳門鐵人三運總會。

澳門清遠同鄕會、澳門石油業商會、中國澳門拔河總會、澳門新會同鄕會、澳門佛山禪城聯誼總會、澳門佛山聯誼會、澳門石灣同鄕聯誼會、澳門藥劑師學會、澳門靑年企業家協會等。

聲明中表示,他們支持執法部門以果斷措施平息騷亂,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。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追究相關團體和人士的法律責任。

上述發表聲明的團體均認為,居民以和平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,是應有的權利,應該受到尊重。但居民行使權利的同時,不應將自身權利凌駕於法律和社會秩序,以及其他居民的權利之上。

他們譴責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,於遊行前高調聲明要與執法者搞對抗的言論,是遊行轉變成騷亂的誘因,遊行組織者必須對此負上責任;遊行期間少數滋事分子,破壞社會秩序,不遵守法律,挑釁警方,製造騷亂行為。

他們認同,澳門回歸七年以來,在行政長官何厚鏵為首的特區政府領導下,社會穩定,治安良好,在社會發展過程中,產生多種矛盾,需要全澳居民同心協力,與特區政府一起化解矛盾,珍惜現在的良好經濟局面,為構建社會和諧而努力。

因此,他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紀,依法施政,為推動澳門經濟發展,建設繁榮和諧社會共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