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

團體發聲明譴責滋事者



2007年05月03日
【澳門日報消息】多個團體發表聲明,譴責“五一”遊行滋事者刻意煽動民衆情緖,影響社會安寧。呼籲全民各界,釐清事發因由,免被分化,全體居民同心協力,共同化解社會矛盾,共建和諧社會。

籲給政府時間信心

中華總商會發表聲明稱,支持政府對遊行期間出現的嚴重不守法事件的譴責,以及警方處理衝突的手段。

商會譴責遊行人士有組織有預謀地將合法遊行推演成騷亂,釀成社會混亂;對有立法議員知法犯法,支持遊行組織者嚴重不守法,誤導遊行人士違法硬闖警戒線表示遺憾。他們呼籲居民要給特區政府時間和信心,以包容和體諒的精神,支持政府依法施政,維護行政長官的權威。

澳門地產業總商會昨自發舉行理監事會議,討論遊行衝突事件。會長鍾小健表示,澳門有今日的成就,離不開行政長官的領導和中央的支持,以及全體居民的努力。澳門是法治社會,組織者不按規定不依法,刻意製造混亂,將和諧社會變得不和諧,將法治變成不法治。

澳門居民要安居樂業,政府就要依法施政,居民得要守法。地產業總商會譴責遊行滋事者的行為,以及不合理、不理性的訴求。商會經商議後決定發表聲明指出,可能有部分外地勢力不欲樂見澳門“一國兩制”成功。希望社會保持高度警覺,以防“人民內部矛盾”成為“敵我矛盾”。

認須珍惜大好環境

澳門福建同鄕總會發表聲明,認為全體居民應珍惜維護今天來之不易的大好環境。指出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,利用居民參加遊行活動製造警民衝突與騷亂,企 圖衝擊 “一國兩制”、“澳人治澳”以及挑戰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,嚴重影響澳門的國際形象,損害澳門社會的整體利益。該會認同政府和警方的處理手法。

澳門江門同鄕會會長陳杰恆在聲明中指出,《基本法》賦予居民遊行申訴的權利,但絕不能影響社會秩序和穩定;須採用和平、理智的方式表達,以整體公衆利益為依歸。

當日明顯有人刻意製造事端,存心向法治社會挑戰。該會認為,煽動民衆情緖、製造社會分化不得民心,為社會所不容。呼籲居民同心協力,共同與政府化解矛盾,促進和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