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澳門青年動力聲明


2013.6.14 澳門青年動力 facebook
澳門青年動力於六月四日晚在玫瑰堂前地參加由“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”主辦的六四燭光集會,本會其中三位成員以個人行動方式前往議事亭前地觀賞、瞭解由學聯舉辦的六四兒童節日表演,並且有一快閃舉牌拍照活動概念,其間,並無對學聯載歌載舞表演及觀眾構成任何滋擾的行為或動機。

可惜,近十名中年大漢(據稱是六四兒童節主辦單位方面的人員),以推、撞、拉、扯干涉本會三位成員的人身自由,本會女成員梁海欣同學,被其中一位彪形大漢以腎部用力撞向下體敏感部位,梁同學即時大叫非禮並呼叫附近警務人員,可惜警方人員視而不見,該陌生大漢亦否認指控,得手後迅速淹沒於人群當中。梁同學有感女性尊嚴受損,在一再掙扎考慮及家人的鼓勵下,今天決定前往司法警察局報案追究。

本會重申,作為社會公眾的一份子,任何人皆有權利表達個人訴求,自由進出公眾場合而不被任何社團惡意侵奪。本會強烈讉責以學聯為首的主辦單位人員,不尊重女性,以卑鄙手段干涉公民參與的權利,並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傷害六四死難者的慶祝活動。本會保留向其他政府有關部門投訴的權利。特此聲明,以示公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