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工聯三萬意見顯信任譴責抹黑

   工聯昨舉行記者會,介紹該會參與政制發展工作情況,並就不同政見者的行為表達看法。會長何雪卿稱,工聯收集到逾三萬份支持政制發展方案意見書,有關人員 並沒有強迫他人簽名,簽名的居民皆出於信任工聯。對於被指工聯自行簽名製作意見書,她指與事實不符,並譴責一些持不同政見者作出抹黑行為。   記者會昨日下午四時於工聯總會四樓會議室舉行,何雪卿聯同鄭仲錫、陳錦鳴、梁玉華、張文寬、劉潤輝等多位工聯負責人出席。
愛國愛澳積極參與
  何雪卿稱,從今年一月特區政府啟動澳門政制發展工作以來,工聯堅持愛國愛澳的宗旨和立場,尤其是回歸以來作為“特區建設參與者”的定位,積極推動屬下工會、機構參與回歸以來澳門居民首次有份參與討論、提出意見建議的政制發展工作。
  在特區政府第一階段諮詢工作中,工聯向當局提交了《對澳門政制發展的意見建議》,表達了支持“加二加二加一百”的意向。直至第二階段諮詢工作, 工聯總會與屬下工會、服務機構舉行超過一百場座談會、專題講解會、街頭宣傳站,更透過各種方式收集了超過三萬份支持工聯方案的意見書。其中透過七十二個工 會、卅二個服務機構舉行各種形式的講座、座談會收集的意見書一萬六千多份,另外通過五百五十人次工作人員、義工在澳門和離島各區舉行廿七場街頭宣傳,收集 一萬三千多份支持工聯方案的意見書。
宣傳推廣爭取認同
  回顧總結四個多月的政制發展工作,工聯在參與諮詢工作、爭取會員和居民對工聯方案支持認同的過程中,踏踏實實做了大量工作。這既是一次向會員市民宣傳推廣基本法的過程,也是工作人員學習、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過程。
  特區政府日前完成《政制發展諮詢總結報告》,並向立法會提交了關於修改兩個選舉產生辦法的法案。工聯認為有關修改方案符合該會提出的意見建議,回應了大多數澳門居民對政制發展要有利於經濟發展、社會穩定、促進民主的基本願望。
  在政制發展諮詢工作過程中,各種持不同政見者都可以通過政府提供的、社會接受的各種方式和途徑,表達對政制發展的不同意見,各種意見都應受到尊 重。對此,工聯譴責一些持不同政見者對該會採取謾駡、誣蔑等文革式的手法,期望在未來的政制發展過程中,社會能回歸到理性討論的態度上,共同為完成澳門政 制發展的“五步曲”,推動澳門民主進程向前邁出踏踏實實的步伐。
意見造假不符事實
  就工聯被指提交的政制發展方案意見書有造假行為,何雪卿回應指,該會收集逾三萬份支持政制發展“加二加二加一百”方案的意見書中,都是建基於信 任工聯,即使該會與友好社團有向學校(中學)提供意見書,學生都是依照自身取向簽名,並沒有作出強迫行為。與此同時,工聯已致電詢問所有理事,確實沒有人 致電到電台某時事節目談及所作出的“不恰當”行為。
  此外,對於有小童簽下意見書,何雪卿強調小童簽名定須有家長陪同。“市民上街遊行可帶同小孩,為甚麼小童簽名則被指不當?社會為何要定下雙重標 準?”她批評,網上流傳小童簽名支持工聯有關方案的影片曾被剪接,上傳者未有播出小童有父母陪同,以及被呼喊拍攝者不要拍下小童容貌的片段。
http://www.faom.org.mo/web/index.php?action-viewnews-itemid-8288-php-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