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吳小麗指「惡搞」不妥當


  【市民日報訊】早前有網民在社交網站把街總理事長吳小麗的圖像「惡搞」,不滿傳統社團統一口徑支持「+2+2+100」方案,為此,吳小麗亦在 社交網站上批評有關行為「偽民主」。吳小麗昨表示,每個人有言論自由,不能因他人有不同意見而採用二次創作等方法來抹黑他人,她認為有關行為不妥當,感到 不被尊重。
  就吳小麗曾被網民「惡搞」後批評有關行為「偽民主」,她昨日重申,每個人都有言 論自由,有獨立思考的權利,但不能因他人有不同的意見,而使用不同方法抹黑、攻擊或採用現時流行的二次創作,把個人頭像製作一些「搞作」進行人身攻擊,她 對此感到不被尊重且具諷刺意味,認為有關行為不妥當。
她說,希望在平等及自由的情況下討論問題,每個人對別人的意見須互相尊重及包容。以五一遊行為例,本澳是多元社會,在五一勞動節,市民可以用不 同方式表達訴求,體現澳門言論自由、有民主的一面。而街總趁節日舉辦嘉年華,與遊行沒有抵觸。她強調,每個人有人身自由,不會強迫市民參與活動。她打譬喻 說,一家人吃飯,各人的喜惡不同,各取所需,這屬正常現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