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街總調查指八成五人對施政報告滿意


      街坊會聯合總會對明年施政報告作意見問卷調查,有八成五受訪者對報告內容表示滿意與可接受。

街坊總會日前進行「對零八年特首施政報告意見問卷調查」,共發出問卷450份,收回有效問卷405份。

街總副理事長梁慶球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受訪居民最關心社屋、經屋、社會保障、及道路交通等民生問題。分別依次為:社屋經屋佔 54.6 %、社會保障佔47.9 %、道路交通佔 38 %。此外,發展經濟佔37.3 %、醫療保障佔25.2 %、文化教育佔21.5%、青年事務佔9.4%。行政改革和民主政制分別佔14.8 %和6.9%

他說,受訪居民認同「雙層社會保障」政策,有74.3 %表示滿意和可以接受。在施政報告中,政府提出多項減稅措施,受訪者對此項措施表示滿意和可以接受有81.7%。例如政府接納街總的建議,寬減職業稅和房屋稅,讓居民共同分享澳門經濟繁榮的成果。

他稱,受訪者對施政報告感到不滿意的最主要範疇有道路交通、社屋經屋、行政改革,還有民主政制、醫療保障、社會保障、發展經濟等。他認為,政府今年的施政雖有成績,但施政進度緩慢,是居民對政府施政不滿意的主要原因。

街坊總會副理事長黃耀球表示,政府應在新的施政年度通過行政改革,建立政府負責、社會協同、公眾參與的社會管理格局。有14.8 %受訪居民對政府的行政改革表示關注,政府應通過改革,解決施政效率偏低問題,促進本澳持續繁榮發展。

他說,改善民生的關鍵在於落實,街坊總會希望政府一定要落實承諾,重建施政威信,取信於民,希望政府在房屋、交通、社保、社會福利等民生、及健全制 度 六方面提出具體措施,包括完善房屋規劃政策、落實減免稅項的承諾、完善社會保障體系,擴大社保覆蓋範圍、解決中小企經營困難,重視「在職貧窮」問題、制定 道路交通具體規劃、加大資源投入,支援民間服務團體 。

街坊總會希望政府將居民最關心、最直接、最現實的民生利益問題作為政府施政的要務,認真完善和落實政府明年「施政報告」中所作的承諾。

華澳   20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